一日更五万

那个女人今天也在爬墙吗 番外①

这一张的tag打的非常心虚,刀剑的场合约等于零

没有看过这个故事的人可以直接略过这一篇

真的,我没有骗你


        “花路真的是个笨蛋呢。”土御门之首举着酒杯倚靠在门柱上,狐狸眼里满是戏谑。

        “是笨蛋呢。”

        “的确是笨蛋呢。”

        “大天狗大人为什么能容忍自己的阴阳师是个笨蛋呢。”

        晴明府上的小式神们扒着门柱子看着现在羞愧到满脸通红的女阴阳师,窃窃私语令人头疼的很,更有甚者已经跑到了她身边,爬到她肩上,拽她的头发,玩她的蝙蝠扇。

        花路象征性的拿手像赶苍蝇一样的赶了两下就放弃了抵抗,倒是旁边端坐着的大妖怪感受到她的窘迫,从她后背上拎下一只正顺着她的头发不断往下滑的小妖怪来。

        花路感激的看了一眼身边可靠的大妖怪。对着自己的师傅继续苦瓜脸。

        她已经没有脸说话了。

        她大概是脑子有毛病才会忘记付丧神其实是精怪的一种,刀为神,化形则为妖。

        就这样还想挑战土御门之首,再过五百年吧。

        “师傅,我愧对土御门之名。”

        明明之前做寮生的时候还能给每一个精怪做名词解释呢,越活越回去了啊。

        “嘛,这也不怪你,毕竟你之前都在唐国生活。”晴明笑呵呵的打开扇子。

        “这,这也是好多年前的事情了。”花路恨不得想发鬼一样把脸埋进头发里,“师傅莫要再嘲笑我了。”

        “毕竟花路平常实在是太严肃了。”师傅惋惜的说,“那么可爱的一张脸整天板着可就糟蹋了。”

        “我是认为接到手里的工作就一定要认真完成的,更何况是我一直在麻烦式神和刀剑,呃,付丧神,感觉自己就更要认真对待他们了。倒是师傅,请不要再去调戏博雅先生了,博雅先生被师傅调戏也会露出很困扰的表情呢。”花路一脸正气,看着自家师傅不以为耻反以为荣的态度,有持续炸毛的可能。

        “花路是个好姑娘呢。”晴明轻笑。

        “那也请您做一个好的阴阳头,寮生们最近都已经到我这里来哭诉了。”花路回忆了一下刚刚说的场景,新入门的寮生哭哭啼啼一点男人样都没有,整个人恨不得趴在她身上的样子,感觉自己的胃又开始痉挛了,“即便这一届的寮生与往年相比有所差距,但这也不是您召唤吊死鬼落水鬼饿鬼来吓唬他们,并美其名曰‘增加锻炼’的理由,还有,请不要笑了!”

        “花路看起来就像是阴阳寮的妈妈一样,大家自然都喜欢去找你嘛。”晴明持续调戏自己不经调戏的徒弟,“我最近是打算再给你提一提官位的,你觉得阴阳助怎么样?虽然是个副官,但是权利都是你的,当然工作也都是你的。”

        。。。。。。

         “碰!”

         花路面色扭曲的用蝙蝠扇狠狠的敲了晴明的头一下,因为力道过于足劲,以至于晴明手中酒尽数撒在了衣服上。

        又把徒弟气坏了啊。晴明捂住被敲红的额头,接下来应该就是和往常一样了——

        “弟子花路以下犯上,自罚面壁三天。”

         果然是这样!

         晴明叹气,他家的孩子什么都好,就是太容易较真了。

         “这次要再寮里住几天吗?”看花路已起身离去,晴明忙喊道。

         “是,师傅,在这三天里弟子会熟记《阴阳杂记》,若师傅不放心,三天过后可以来提问我。”

         不,不用了。晴明在心里拒绝,花路难道没发现吗,她现在整个人都笼罩着一股社畜的光辉。

        差劲,实在是太差劲了。

        花路回自己府邸的时候还在闹别扭,为自己的无知感到羞愧。

        “大人不要忧心,事情既已发生便不能后悔,如果大人想要雪耻,应当想想如何补救才是。”紧随身后的大天狗可以说是非常的善解人意了。

        花路鼻子有点酸,颇为欣慰的看着大天狗,“一吹也变得善解人意开了啊。”

        只是不想看到大人您意志消沉的样子。

        “经你这么一说,感觉自己如果还放不下,就是自己太小家子气了。”花路拍了拍脸,露出一个灿烂至极的笑容,上前拉住大天狗骨节分明又修长的手,让他离自己近一点,一人一妖加快脚步向宅邸走去,“我也好久没有回来看大家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想我啊,啊,希望酒吞他们不要生我的气不让我进家门啊。”

        大家每天都在想你。

        大天狗看着拉着自己的右手,语气轻快的少女,不动声色的回握住那只手。

         “对了大人,我之前就想问了,”

         回到宅邸的第二天,大天狗与花路坐在廊下晒太阳,花路一边吃着姑姑端来的羊羹,一边用眼神示意大天狗继续说下去。

        “如果大人当时知道其实付丧神也是精怪的一种,大人会如何对待那些刀剑呢?”

        花路顺了一口热茶,听完大天狗的话,投给大天狗一个不可明说的眼神。

        “一吹啊,你还记得当时府上一直追着酒吞搞事的三只茨木最后是怎么学乖的吗?”

        大天狗从自己千百年的记忆里好好回忆了一下,半晌,给了花路一个“我懂”的笑容。

   
        一吹至今忘不了府上的三只茨木是如何心不甘情不愿的与花路缔结式神契约的。

        “小鬼,你很喜欢我们家酒吞啊,什么?你想挑战他?哈哈哈!有趣,这样吧,我给你们一个机会,如果你们打败我,我就让你们挑战酒吞。如果不行,你们就要把名字给我,听我的号令!”

        一吹带着自家还是一级的两只小天狗观看了花路全场毫无人性的单方面碾压。

        “还有力气反抗啊,那就稍微陪你们好好玩一下吧。”

        “别害怕啊,现在我才开始兴奋呢。”

        “啧,小鬼别哭了!快把名字给我——不给吗?”

        “那我们继续切磋一下怎么样?”

        也就是从那天起,自家两个之前一直嚷嚷着要成为大妖怪的小天狗安静如鸡。

        嘛,真期待那些付丧神也被阴阳师大人那样狠狠的揍一顿啊。

——————————————————
        其实花路回宅邸居住的第二天刀剑们就找上门来了。

        “审神者大人为什么还不回本丸!是不是你们这些妖怪困住了她!”压切长谷部一如以往的第一个冲在前面。
        
        然后被花路宅邸里的三只大天狗拦在了结界之外。

        一吹:“诸位请回吧。”

        二白:“阴阳师大人不喜欢你们。”

        三省:“在这么纠缠下去可是很难看的哦。”

        压切长谷部紧急拔刀!

        “哈哈哈!长谷部君不要一言不合就拔刀嘛。”三日月宗近按住了长谷部的刀柄,一双孕着新月的眼睛扫过三个虽然长相相同但气质各异的大妖怪,弯起眼睛,“不知道能不能给我这个老人家几分薄面,我们也只是想看一眼姬君,毕竟姬君已经很久不回本丸了。”

        明明才过去一天。

        三省哼了一声,“别想倚老卖老,阴阳师大人是不会让你们见的,你这个老头子!”

        “咔!”

        “真激烈呢,看来我也该认真出招了。”三日月宗近你不要微笑着说出真剑必杀的台词啊!

        “吼吼,要打架吗?”

        “谁怕你啊!”

        “羽刃暴风!”

        “压而切之!”

        书房,花路停下抄写《阴阳杂记》的手,总感觉外面好像有打斗的声音呢。

        “阴阳师大人是累了吗?”坐在一旁的一目连柔声问到。

        “其实还好。”花路皱着眉头颇为苦恼的笑了。

        “那大人不妨休息一下吧,时间还很充足。”

        “呃——”

        “来,大人请枕在我的腿上吧,我给大人按摩一下头部。”

        连连的膝枕!花路一分钟都不带犹豫的扔下了手中的笔,小心翼翼的将头枕在一目连的腿上。

        感受到额头上拿捏正好的力度,花路舒服的眯起了眼睛,昏昏欲睡。

        结界好像有晃动。

        不管了,睡一觉再说吧。
        
    

感谢小可爱私信指出的错误,是我查阅的资料太少了,以后如果我写的地方有知识上的错误也请不要犹豫的指出来吧。

评论(4)
热度(1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人有些时候也贱反正
© 一日更五万 | Powered by LOFTER